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服务  > 正文
科研服务
我系教师驰援灾区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安全应急评估
文章作者:肖川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相继发生6.1级、4.5级地震。根据灾情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地震应急三级响应,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做好芦山6·1”6.1级地震应急响应的通知》,协调组建房屋建筑安全性应急评估队伍、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应急抢险队伍、大型机械应急抢险救险队伍和简易住房及过渡安置房建设队伍。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住建厅《关于做好芦山6·1”6.1级地震应急响应的通知》的要求,于6.2日凌晨连夜从交通系与铁道系选派专业骨干组建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应急评估专家组,马不停蹄奔赴宝兴县、芦山县灾区一线全面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安全应急评估。

我系教师廖健凯同志勇挑重担,积极加入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应急评估专家组,在第一时间完成了芦山县城18座城市桥梁、3座隧道1条城市道路的灾害评估任务。在现场评估工作中,均未发现地震造成的重大震害,表明结构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面对救灾需要,廖健凯老师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最大限度的服务于社会;展现出不顾危险、不怕困难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快恢复当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1为地震对桥梁护栏造成的损坏

2为我系教师廖健凯检查震后桥梁支座情况

3为专家组讨论震后隧道渗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