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开展“深化校企合作,提升职业认识,促进专业建设,推动成果转化”交流活动
文章作者:董俊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行业人才最新需求,促进专业设置更适应市场发展,并不断促进专业建设,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探求校企合作新路,最终实现精准办学。929,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党政科研团队一行7,由系党总支书记张莉带队前往成都济通路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济通科技公司总经理伍技术总监邹贻军等人与我系团队就桥梁支座、伸缩缝等生产中岗位能力、企业人才需求高校人才培养产业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带领团队参观车间、了解生产工艺

 

成都济通路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济通科技”),是专业从事桥梁及隧道结构减隔震减降噪密封防水预制装配连接件的产品研发设计生产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生产场地超过15000平方米,公司拥有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及运行机制,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SGS国际焊工认证,CCPC交通产品认证证书,并获得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检测机构——Bureau Veritas(简称BV)出具质量体系合格认可,济通科技产品已遍布全球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

 

 

双方交流会谈,张莉书记济通科技公司主要领导详细介绍我院办学概况、科研成果,表达了增进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的意向。肖川副主任(主持工作)企业介绍了交通与市政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就系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如何加快专业升级转型,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与济通科技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济通科技总经理伍桥梁智能支座行业发展前景暨应用,以及开展人才培养的模式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项目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本次交流达成了学生顶岗实习、横向课题合作等具体意向,对交通与市政工程道路与桥梁专业践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