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建机1803班(学徒制班)企业学习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工程机械运用技术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和教学安排,201999日至2019129日,建机1803班(学徒制)38名学生在武汉中铁科工集团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14周的学习。

1 初到中体铁科工轨道交通公司留影

学生在企业的生活同企业员工一样,住员工宿舍,吃员工食堂。同时学校安排有随同老师进行生活安全管理,在监督学生在企业学习的同时每晚定时查寝,保证学生们在外学习期间的安全。

在企业的学习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前6周的理论课学习,包括:《金属结构》,《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加工与装配》,《企业文化》等课程,老师皆为企业技术部骨干人员,结合企业实际经营业务和生产背景从另一个角度进行课本知识讲解,让同学们更容易掌握知识要领。

2 理论课程学习

另一部分是为期8周的岗位技能学习,以小组师带徒形式进行轮岗实习,包括:机加工设备操作、焊接实训、盾构机、起重机构造学习等。每位学生都有一位企业一线员工师傅,手把手进行岗位设备实操技能教学。

 

3 企业生产线参观和岗位技能学习

14周学习完成后,企业按照学徒制培养方案对所有学生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岗位技能的考核,分别采取闭卷考试和设备实操考试的形式。

4 理论知识和岗位技能实操考核

最终,建机1803班(学徒制)38名学生都顺利完成在企业的学业并通过所有考核,安全返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