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华铁大黄蜂订单班全员培训圆满完成
文章作者:雷鹏燕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

2023年1222日,交通与市政工程系举行高空作业平台工程“订单班”学员培训结业仪式。

本次“高空作业平台工程”订单班培训的成功举办,有效和充分发挥了校企双发的资源优势,创新了技术技能骨干人才培养新模式,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拟作为“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典型案例的培育项目,双方将共同推动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双元育人、共赢发展。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围绕企业管理、高空作业平台设备的基本机械原理、液压与电气原理、安全规范、维修保养等理论与技术操作,旨在全面提升学员的技术技能水平,并提前融入企业文化,为他们更好地适应未来岗位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学员们认真学习、虚心请教、不断探索,企业指导教师经验丰富、现场传授。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培训,订单班32名学生(学员)全部顺利毕业,其中5人次还获得了“技术标兵”与“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结业仪式在交通与市政工程系会议室举行,系党总支书记张莉、企业校园招聘高级经理魏朋、西南区域服务经理唐海欧等出席仪式并发言,他们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培训、获得证书表达了真诚祝贺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要求和期望。校企双方在交流过程中,表达了将继续深化校企联合“订单班”人才培养项目,共同推进“高空作业平台租赁数字化、智能化”领域产教研合作意向。最后,获得“技术标兵”与“优秀学员”两项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余敏发言,对校企指导教师和“订单班”优质就业平台表示深切感谢。企业培训专员、授课教师、全体培训学生参加。

图1 订单班毕业合影

图2 订单班实操合影

图3 企业领导为订单班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图4 企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图5  指导教师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