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传承创新平台
四川省紧缺领域(土木工程)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研修第三次研修正式开班
文章作者:樊素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

817日,“四川省紧缺领域(土木工程)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研修”的第三期集中研修正式开班,来自四川铁路职业学院、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中江县职业中专学校、成都市建筑职业中专校、四川华腾公路试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四川省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川内多所中职学校、高职院校以及企业的老师们齐聚于线上腾讯课堂。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研修活动将采用线上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与线下技能实训、跟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开。

在本期开班第一堂讲座中,平台邀请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桥梁研究所王春生教授为学员老师们讲授了混凝土桥UHPFRC组合加固新技术及工程应用。

QQ图片20200817120705.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23925.jpg

在线学习图片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世界上混凝土桥梁建设及我国公路混凝土桥的现状,然后讲授了UHPFRC组合加固足尺混凝土空心板梁、UHPFRC组合加固足混凝土T梁及工程应用及标准,最后重点对混凝土常用加固方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所需的新型加固方法做了介绍。

通过今天的线上学习,参研老师们不仅对混凝土桥UHPFRC组合加固新技术及工程应用进行直观的了解、学习,巩固了专业知识,学习了新的加固方式,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土木工程专业的热爱。全体参研教师均感觉非常充实,获益匪浅,并期望后续的研修学习活动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