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传承创新平台
四川省紧缺领域(土木工程)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开展对外技术交流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为充分发挥“四川省职业院校紧缺领域(土木工程)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对外服务与交流工作成效,交通与市政工程系联合设备工程系、际技术教育学院,共同组织在校南非留学生开展了以“工程结构应变片应用技术”为主题的技术交流活动。

  通过总体介绍,留学生们首先对结构技术中心的总体情况及其承担的代表性研究项目建立了初步认识。随后,传承创新平台指导老师对结构应变片应用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与演示,带领留学生们直观学习了应变片粘贴技术,即选取测点打磨清洗点胶贴片按压电阻检测密封接线的整个操作过程。为提升留学生的体验性、增强动手能力,结构技术中心还为每位留学生准备了试验材料,组织大家参与到应变片的实际粘贴及接线操作过程中。

  期间,中方老师与留学生们就“如何采集应变检测数据”这个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指导老师对结构应变采集设备TDS-530的使用方法以及桥梁细部构件疲劳检测设备MTS793.10电液伺服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

  依托“平台”组织的这次交流活动,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提升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有益尝试,留学生们对我国土木工程结构技术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充分发挥了四川省紧缺领域(土木工程)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引领辐射效益,也为今后其他对外交流服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