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党政齐心、多措并举,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2021年单独招生宣传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文章作者:陶昇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伴随春天的脚步,学院2021年单招宣传工作开始了新的征程。为做好本次招生宣传工作,提高生源质量,3月3日至15日,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活动。

一、 党政齐心、提前谋划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早在2020年秋期末即着手策划,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通过对省内中职学校专业分布、办学层次、生源情况、地域分布等的分析研判,详细部署落实单招工作任务,提前启动了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交通与市政工程系2021年单招面向中职院校,分为“汽车”和“土木水利”两个大类,总计招生360人。为做好今年招生工作组织保障,系党政班子将“招生宣传”作为“全员工程”,实行全系教师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根据生源分布、招考专业特点,研究制定了2021年系招生宣传方案,印制宣传手册800份,对教师进行了培训,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突出重点、准确把握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对全省中职生源学校,尤其是汽车类的生源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往年录取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紧密结合目前招生形势和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招生宣传线路。招生宣传走访了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绵阳市职业学校、江油市职业中学校、中江职业中学校、黄许职中等多所职业学校,采取了与考生“面对面”集中现场招生宣传方式,一方面较准确地把握了生源情况,另一方面使考生对报考专业建立全面认识,宣传效果良好。

三、多措并举、服务至上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考生提供各种途径的招生咨询服务工作,积极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印制宣传册、海报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材料,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交通与市政工程系招生信息,教师制作招生宣讲PPT。通过多渠道宣传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办学历史、办学条件、专业特色、教学科研成绩以及2021年单独招生计划与招生政策等,全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