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开展“如何走好发展创业路”交流报告会
文章作者:陶超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65周年建校暨高职办学20周年经验总结,营造交通与市政工程系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打造学生的核心竞争力,2021年10月21日下午交通与市政工程系特邀我系97级优秀校友新疆平道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唐罗平董事长我系学生做“如何走好发展创业路”交流报告。




    在交流中,唐董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创业经历告诫学生:1、认真学好专业知识,这是一切工作的前提;2要有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3、拥有良好的心态,尤其是对就业的困难创业风险具有清醒的认识,并充分拥有应对困难和风险的心理准备,是就业、创业成功的必要条件4、学会再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交流的最后,他鼓励大家说:告诉自己,如果你是金子,到哪都能发光,只要你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你就会有所获得。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有空的时候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书,回头想想自己走过的路,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个规划,把自己的理想铭刻于心中,做一个甘于寂寞、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人。

本次交流会,唐董以自身的经历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起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也使学生明确了奋斗的意义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