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服务  > 正文
科研服务
成都济通路桥科技有限公司专家邹贻军受邀来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开展学术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刘卯钊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20211223日,为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国内外铁路、公路桥梁支座及工程应用情况,准确把握目前国内外道桥工程行业发展现状,交通与市政工程系邀请了成都济通路桥科技有限公司邹贻军高级工程师来我校成都校区A栋学术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

 

学术报告的主题是“国内外铁路、公路桥梁支座概述及工程应用”,邹贻军高级工程师首先介绍了桥梁支座国内外研究现状,而后深入细致的扩展了各类支座的相关知识,包括桥梁支座的分类、功能及结构特点,并与实际工程相结合介绍了支座如何选型、优化布置等,最后分享了支座在桥梁工程中的智能化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了桥梁支座的最新发展动态。

讲座之后,现场同学与专家进行了沟通互通,围绕支座智能化、数据孪生、支座设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专家详细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同学获益良多,均表示对国内外桥梁支座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其应用有了更广阔的了解,为以后在相关专业领域立足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