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入职培训
文章作者:何玉明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

99日,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在成都校区A203教室开展青年教师暨管理人员培训会,2018-2020年度入职的青年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共计12人参加。系总支书记首先代表系部全体教职工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教育领域书写辉煌,实现人生价值,并预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接着,分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对青年教师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岗位培训。培训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教学管理介绍;(二)学院教学管理相关制度;(三)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在教学管理方面,要求大家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人民满意、党放心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对教学管理的基本任务、工作原则和核心内容作了介绍。在教学管理制度方面,领学了《教师手册》,重点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课堂管理规定及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在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方面,介绍了建设类高职学院特点,希望大家重视教学改革,做到“六认真”,即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布置作业、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认真考核。最后,分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对授课计划的编制和教案的书写作了细致的说明。

通过培训学习,青年教师表示收获颇丰,对高职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对走上讲台有了更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