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杨转运带队参加2023年全国路桥工程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杨丹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2023426日,由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路桥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路桥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路桥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我院杨转运副院长带领交通与市政工程系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带头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路桥工程专家和职业院校代表共同探讨我国路桥工程职业教育的现状与未来。

路桥专业的发展与我们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中的“行”息息相关,面临着当前交通运输业快速发展的现状,基于当前路桥方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这一背景,通过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就肩负着重要的角色和使命。两个专业委员会同时在一个会场召开会议,分工不同,但在路桥工程的研究和发展上,目标是一致的。

 

会议总结了路桥专指委20152022年工作,研究了路桥专职委未来五年工作规划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产生了新一届路桥工程两个专业委员会委员,各位路桥方面的专家及各职业院校代表分别就专职委工作计划、职业教育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可行性方案提出意见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国路桥工程职业教育领域协作,构建路桥方向教育发展新格局,推动高质量高素质教育措施的落实,为我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