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核 工 业 西 南 勘 察 设 计 研 究 院 有 限 公 司 陈 旖 平 高 级 工 程 师 受 邀 来 我 系 讲 座
文章作者:刘卯钊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8日,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通市政二分院陈旖平副总工程师受邀为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师生做《预应力混凝土桥梁设计及工程应用》线上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中,陈总首先介绍了预应力混凝土桥梁的概况,让同学们回顾了混凝土桥梁关于预应力的相关知识;接着详细讲述预应力混凝土桥梁设计流程,以及设计过程中的相关重点;最后,陈总从施工的角度,阐述了预应力混凝土桥梁现场施工要点及工程应用。

讲座之后,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副主任董俊博士主持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预应力混凝土桥梁施工提出诸多具体问题,陈总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会增强了莘莘学子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营造了优良学术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