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交通与市政工程系举办“2022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文章作者:钟豪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信心培养、知识传授和能力提升三者融为一体,培养具有创新性与多样性的教师教学团队,交通与市政工程系于202210月26日在会议室举行“2022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包括“授课教案(简案+详案、2学时)”、“说课(教学设计阐述、5分钟)”、“课堂授课(思政教学展示、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四个环节。按照学院的竞赛要求,桥梁工程教研室、工程机械教研室2个教研室分别组队备赛、参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通过PPT演讲、视频插播、图文展示、职教云链接等多种方式,展示了课程教学目标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育人目标,充分展示课程思政所具有的特色和优势,多角度映射出课程的核心内涵、思想价值和内在精神,比赛现场评委点评和参赛老师积极探讨互动交流兼具知识性和人文性全系教师在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的基础性和重要性工作,成绩显著,现已建成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1个以及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2。本系将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坚持把教学比赛作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手段把系级比赛作为教研活动的新模式,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