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团队在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文章作者:王睿、杜敏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928-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线上举行。

本届竞赛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经组委会和各参赛高校充分讨论,竞赛采用“本地比赛、异地评判、线上监督”的线上、线下混合比赛方式进行。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9个大学生重点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今年省赛结构组以“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重点考查学生解决设计优化和模型制作等问题的能力。参赛队伍将在模型制作、答辩、加载3个环节展开角逐。要求参赛队伍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塔体设计制作,最终成绩为理论方案、模型质量、载荷试验等环节的加权得分,即理论方案完善、模型结构合理、模型尺寸合规、模型质量最轻、承载量最大者获胜。

在学院及我系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交通与市政工程系王睿、杜敏老师的指导下,交通系20级学生杨子同、王一臣和铁道系20级学生邹蒙蒙组成的结构组代表队,历时5个月的备赛,经过三激烈比拼,作为21支代表队中唯一的大专参赛队伍,以总成绩第四名,荣获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