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顺利举行2022年“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文章作者:曹春林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2022610日,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简称“1+X”证书考试)在青白江校区产教融合大楼进行,考试内容由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组成。


本次考试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和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考核相关标准有序进行,我系路桥工程相关专业90名学生参加本次实操认证考试,现场随机抽取考试项目、工位号及测区。


考试项目为混凝土项目:混凝土厚度(冲击回波法)、混凝土裂缝(pc相位反转法)、混凝土内部缺陷(冲击回波法)锚杆长度(冲击弹性波法)钢筋分布及保护层厚度。

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2022年”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考试已完美收官。此次”1+X”证书考试,考生们展现出良好的理论知识与操作能力,以沉稳的心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全部考核内容,通过率达到了97%。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夯实基础,推进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努力培养出更多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