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合德阳天元重工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文章作者:肖川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以创新驱动助力高质量发展,3月2日,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张亮亮教授赴德阳天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就蓼子特大桥工程的钢结构制造项目开展专项技术交流。

张亮亮教授首先随项目组到钢结构制造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参加了专题论证会,联合校企专家,聚焦恶劣环境下耐候钢拱桥桥面系叠合梁疲劳性能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交流活动为各单位参会人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相关成果有助于填补耐候钢新材料在我国桥梁建设上的空白,扩大耐候钢新材料在桥梁工程上应用,并为下一轮桥梁规范修订提供可靠的工程案例支撑。

作为德阳市第十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单位,我院充分发挥出平台资源优势,优化研发战略、找准研发重点、凝炼研发项目,努力实现政产学研用务实合作,为推动地方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