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顺利举行“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文章作者:曹春林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为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2月11-12月15日,学院首批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简称“1+X”证书考试)在交通与市政工程系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确保本次考试顺利完成。

认证考试内容由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2部分组成,全面检验路桥相关专业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评价组织机构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我系路桥工程相关专业87名学生参加本次认证考试,83名学生获得证书,通过率95%

  

此次1+X”证书考试的成功举办,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在促成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书证融通、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