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王睿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2021122日,由交通与市政工程系承办的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结构设计竞赛在成都校区落下帷幕。本次校赛邀请到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教授和杨转运教授莅临现场指导,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交通系、铁道系、建筑系等组成的30支代表队经过三个月的准备、五个小时的角逐,最终第10号、第15号参赛队伍荣获本次学院结构竞赛一等奖。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大学生学科重要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工程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本次校赛以竹材、胶水为原材料,模型设计合理,顺利完成各级加载,模型质量轻为评判标准。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创意层出不穷,无疑不在彰显着年轻人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引得评委们接连讨论,新奇不已。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张弦桥”,以133.2g的重量,承受35kg的动静载,更是被评委给予高度评价。

借助于结构设计竞赛的舞台,同学们在模型中将创意新奇的想法与力学理论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模型验证了压杆失稳、零杆等理论,这是在课堂教学中达不到的效果。希望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结构设计竞赛能一届届传承下去,有更多优秀的同学驰骋省赛,冲击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