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9级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工程机械运用技术)拜师仪式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产教合一,有效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6月24日上午,学院与四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行政楼B101会议室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工程机械运用技术)2019级学生举行拜师仪式.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明军和四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仁东出席仪式。学院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招就处、交通与市政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方师傅代表及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和学生(学徒)代表参加了仪式。

  拜师仪式上,吴明军为来自企业的工程师、技术骨干颁发导师聘书,黄仁东总工程师向学校老师颁发企业聘书,实现互聘互用。学生(学徒)向企业导师行拜师礼,导师给学生(学徒)进行授帽,并签订了师徒协议。整个仪式庄严而隆重,标志着校企双主体育人迈上新台阶。

  吴明军、黄仁东先后在拜师仪式上发表讲话。双方都表示现代学徒制是将传统的师带徒这种单一口手相授培养方式与现代学校教育融为一体的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实现校企双方真正无缝对接的同时,形成了学校、企业、学生(学徒)的多方共赢。希望学生(学徒)们能在师傅的悉心教导下,把师傅的精湛技艺和工匠精神传承下去,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

最后,校企双方代表和学生(学徒)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图1 拜师仪式

图2 校企代表和学生(学徒)代表合影